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汾酒封藏大典:以文化力引领消费力 推动汾酒全面复兴

2022-09-29 10:16:47 来源: 新华财经

  佳酿新成,清香四溢。9月27日,2022汾酒封藏大典在山西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博物馆举办。大典以鸣鼓和舞、开场视频《百年复兴》、汾酒主题朗诵《大爱无疆 筑梦复兴》、匠心永续世代传承拜师礼、歌曲《走向复兴》等丰富形式,为汾酒文化赋予全新的表达形式,打造中国白酒封藏的文化IP。

  自2016年首届封藏大典举办以来,汾酒封藏大典已连续举办七届。“敬天、爱人、传承”,正如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振寰在致辞中表示,封藏大典不仅代表着汾酒千百年来酿造技艺的传承积淀,代表着汾酒人对品质的虔诚追求,更是一次充满创意的文化之行,一次满怀感恩的致敬之旅。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宣布2022汾酒封藏大典开幕

汾酒总经理谭忠豹恭读2022汾酒封藏大典祝文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表示,封藏大典不仅将汾酒千年文化底蕴真切展现在行业和消费者面前,还将博大精深的汾酒历史传递到消费市场,成为汾酒标志性文化符号,为汾酒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拓宽了赛道、增添了优势。

与会领导嘉宾为2022汾酒头锅秋酿原浆签名、贴封

  汾酒业绩的逆势增长和突飞猛进就是最好的实证。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汾酒实现营收199.71亿元,同比增长42.75%;实现净利53.14亿元,同比增长72.56%。2022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汾酒实现营收153.34亿元,同比增长26.53%;净利润50.13亿元,同比增长41.46%。

  何勇认为,这一方面受益于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另一方面与汾酒近些年“文化至上”经营理念密不可分,在高品质的基础上,与文化、历史、传承紧密联系,文化力向消费力的转化,品质向品牌的转化,正是以文化为根的汾酒实现全面复兴背景下的一盘长远大棋。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