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做有准备的父母 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2-09-29 11:57:47 来源: 新华出版社

  9月24日下午,《做有准备的父母 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系列图书新书发布及读者见面会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活动现场邀请了出版界专业人士及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瞭望、新华网、中国财富网等十余家媒体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发布会现场

  《做有准备的父母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系列图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儿童发展心理学专家张爱君所著,分年龄段(0—3岁、3—6岁、7—12岁)从儿童心理学角度阐释儿童发展成长的规律,以期帮助父母把握儿童成长规律与天赋特质,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全书在儿童发展心理学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基础上,融入大量生活化应用场景和亲子教育经典案例,对不同年龄阶段亲子教育的基本理念和关键概念作出解读。该系列图书既是对分龄亲子教育研究成果的系统梳理与整合,也是再度发掘与探索,具备科学性与实用性,使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有章可循,提升综合素质和养育水平。

《做有准备的父母 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系列图书作者张爱君发言

  发布会现场,《做有准备的父母 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作者张爱君与读者分享了创作缘起,并通过生动生活实例、心理学实证研究,深入浅出地解读不同阶段孩子的生命密码和行为背后的原因。

  张爱君表示,好的教育就是发现孩子的天赋所在,并以合理的方式予以引导,让天赋成为孩子成长的兴趣,让兴趣成为孩子未来的工作,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在身体发育、智力发展、心理发育以及个性发展上的成长规律不尽相同。她认为,家长应根据年龄特征采用相应的科学方法教育孩子,用精神引领孩子,依托孩子的天性与天赋作出引导。尊重规律、找到规律,方能找到亲子教育的“解密”方法。

现场读者互动

  “没人教我们做父母,可这是我们每个做父母的都想做好的一件事情,因此,父母都在寻找教育孩子的好方法。父母往往都不缺少教育方法,而是科学的教育观念,和将教育观念转换成自觉的言行。”讲到这里,作者张爱君女士声情并茂,现场观众再次爆发出阵阵掌声。

  互动问答环节中,到场媒体记者与读者提出“怎样发现孩子的天赋?”“如何增加有效的亲子陪伴时间?”“怎样引导孩子平稳度过叛逆期?”等一系列教育问题,张爱君给予了专业视角的分析与建议,获台下听众与读者好评,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做有准备的父母 培养天资卓越的孩子》系列图书将陆续上架京东、当当、天猫等平台及各地新华书店,面向全国发行。

《做有准备的父母:0—3岁孩子父母不可错过的一本好书》

张爱君 著

新华出版社

ISBN:978-7-5166-6230-4

定价:99.00元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