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半瓶水”现象如何解决?宜简:公益号召改变行为

2022-11-08 10:05:36 来源: 新华财经

  近年来,在人们日常生活、各类大小会议中,一瓶水,喝一半、扔一半的“半瓶水”现象屡见不鲜,实在令人叹息。但如今,这种情况在璧山区正逐渐减少。

  据了解,为弘扬节水理念,倡导“光瓶”行动,自2022年开始,一场由璧山区机关事务局倡导的“光瓶行动·我带头”的活动广泛深入该区各机关会场。璧山区各企业、商场、超市纷纷响应,为活动持续加码。

  其中,宜简作为重庆本土知名饮料品牌,积极响应号召,与璧山区开展政企协作,在其生产的瓶装水包装上加印了“光瓶行动”“瓶中不剩水·点滴皆珍贵”等醒目的节水宣传标语,加大宣传节水理念,助力“光瓶行动·我带头”活动顺利普及推广。据悉,截至目前,印有节水标语的宜简瓶装水已经销售80多万瓶,引起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宜简品牌所属企业——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生态、节能、环保、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专业致力于苏打水、矿泉水等饮料研发生产。

  据宜简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企业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持续加大节水投入,采用先进技术模式,让企业水重复利用率达89.1%,间接冷却水循环率达99.6%,冷凝水回用率达90%,漏失率低至2.1%。对于生产过程中过滤掉的废水,采用膜前水回收技术,部分用作工厂景观用水,部分回收到清洁水箱用作卫生间冲洗用水。企业成功创建为2021年度市级节水型企业,多次接受水利部、市水利局等上级行业主管部门节水监督检查,节水工作受到高度认可。

  此外,为助力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今年8月份,宜简作为2022年第四届“西恰会”指定用水,还推出了“无标签纯净水”,去除瓶身实体标签,从企业的生产源头低碳减碳,传递出“无瓶标 更低碳”的减碳理念,期望用小小举动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与消费者参与到“低碳减碳”的行动中来。

  宜简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宜简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在生产的瓶装水上加印公益宣传标语,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合力,让“光瓶行动”成为自觉行动,深入每个人的实际生活中、个人习惯中,成为社会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