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陕西步长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审

2022-11-08 10:09:19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4日,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收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2022年9月13日,陕西步长迎来了由国家十大认证公司之一的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代表国家两化融合评定委员会,对陕西步长“与价值创造的过程有关的A级产供销存财协同管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是陕西步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GB/T23001-2017)、《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分级要求》(GB/T23006-2022),提交贯标申请以来的第一次现场审核。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核心是以信息化为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更是对企业综合实力的一项认证。通过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可以获取陕西省、市各级工信部门给予的项目资金奖励;可以提升企业无形资产,帮助企业获得更大收益;可以提升短板,加强可持续发展优势;有助于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降低成本;招投标加分,入围政府采购名单;是综合实力认证,有利于提升企业品牌传播价值。

  陕西步长为了加快信息化管理步伐,增强在生产和管理上的创新能力,提高可持续竞争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政策,于2021年03月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成立了两化融合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贯标项目以总经理为带头人,多部门协同助力,开展了宣贯、调研、分析策划、文件体系编写、试运行等阶段活动,并先后组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确定体系运行是有效的、适宜的。在完成前期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之后,迎来了本次专家评审组的现场评审。

  评审工作从验证核实评定申请资料,确认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过程和相互关系,组织对发展战略、可持续竞争合作优势需求、业务场景、价值模式、新型能力体系的识别和策划情况,最高管理者及管理者代表在体系中的履职过程,文件化管理体系的保持、改进及运行,两化融合及其管理体系绩效的评测与改进过程,设备设施及信息资源保障过程,资金保障过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与评审。

  在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谭建红代表评审组宣读了评审意见,对陕西步长长期以来的体系运行管理工作及两化融合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予以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推荐公司获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新型能力分级要求》A级标准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