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亮相”珠海航展

2022-11-10 21:11:5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陈宇轩)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举办期间,成都市双流区主办的“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推介会”9日在珠海举行,收获了七个航空业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元。

  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西侧,规划面积4.98平方公里,是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目前已经汇聚了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顺丰航空以及20余家航空维修企业,还拥有民航机载航电适航审定中心、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飞行校验中心、航空医学中心四大功能性平台。

  根据协议,德迅(中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华西分公司落户成都市双流区;中国航空学会将与双流区以共建“国产商用飞机维修技术人才培育基地”为起点,开展主题论坛活动和技能大赛;航新科技将在双流区发展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产业,促进航空资产管理生态圈建圈强链;龙江航空将发展航空运营服务、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空金融等产业;龙兴航电将发展航空电子设备产业,从事航空部附件、机载设备的研发与制造。

“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推介会”9日在珠海举行。

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当日的推介会上,成都市双流区围绕2023年即将举行的“飞机全生命周期国际论坛”启动了全球招募计划。双流区将联合空中客车公司等航空企业,邀请全球关联企业,共同交流航空运营维修、改装服务、航材贸易等话题,提升成都在全球航空版图中的影响力。

  今年7月26日,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双流区动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为两条业务线,一条是MRO业务线(维护维修大修以及停放、存储和拆解),另一条是USM业务线(二手航材管理和交易),对拆解后的二手航材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贸易分销业务。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作为双流区航空产业链主企业之一,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空客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在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共同打造一个产业生态圈,与“圈中朋友”共生共存共发展。

  继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之后,在本届航展上,双流区航空产业再添一个“空客系”合作项目:AMECO公司将与空中客车公司在成都开启A330飞机的“客改货”业务,首架A330飞机“客改货”工作计划于2023年启动。

  根据计划,到2025年,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亿元,航空产业占GDP比重较2022年提高4.5个百分点;到2027年,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规模力争突破300亿元,航空产业占GDP比重在2025年基础上再提高3.5个百分点,推动航空制造业与航空服务业深度融合。(完)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