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菜鸟携手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2022-11-18 20:05:34 来源:

    2022年11月16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菜鸟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提升云南应急救灾物资和粮油保障能力,共同推进应急物资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大局,并在应急状态下提升全省粮油等物资应急保供能力,选择与菜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应急体系建设,包括重大灾害情况下的应急物资采购、运输和管理,确保日常物资储得好,应急状态下调运快。

    菜鸟在数字化领域的深耕,成为此次双方合作的基础。菜鸟应急物流负责人表示,依托数字化能力,菜鸟构建的应急物流体系,已经承担新冠疫苗国际转运、抗疫和民生物资配送超3亿件,菜鸟也将全力支持和协助云南粮食物资储备与应急能力的建设。

    此次战略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辐射全省、快速便捷的应急保障网络,全面提升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

·推广·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