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对话中医》之外交官系列访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与斯洛伐克大使及大使夫人的中医探讨

2022-11-21 14:21:56 来源:

  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传统医学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传统医学共同进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共同策划,邀请外交官体验中医,从而更深入地了解中医文化。

  本期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

  大使夫人尤吉尼亚·比洛娃

  本期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王乐鹏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徐安龙

  徐安龙在对话中指出,中医是由我们的祖先基于在自然环境以及四季气候变化规律中所总结和发展起来的,是立足于天地自然运用药物、针灸等疗法进行身体调护的东方智慧。

  中医不仅运用于流行病期间,也应用于流行病后期的医学问题。此外对于本世纪最大问题之一——心理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焦虑、抑郁等精神问题的激增,中医也有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和手段。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