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2版

长江口二号古船“入坞”

考古发掘与文保工程启动

2022-11-26 17:33:17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2版

  11月25日,装载着长江口二号古船的“奋力”轮航行在黄浦江杨浦滨江水域。

  我国迄今水下考古发现的体量最大的木质沉船———长江口二号古船,25日由“奋力”轮护送从长江口横沙水域返回黄浦江畔,“安家”于拥有120余年历史的上海船厂旧址1号船坞。

  上海船厂旧址1号船坞将搭建“考古大棚”,预计于2023年10月前建成。长江口二号古船博物馆也将启动筹建。作为首批创建的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核心区域,杨浦百年船坞将“变身”为沉船考古基地和古船博物馆,考古工作者将在此逐步揭开这艘清代沉船的诸多未解之谜。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