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历史战绩已成历史,即将到来的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2022-11-30 14:03:04 来源:

  十一月二十九日,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三)在比赛中射门得分。当日,在卡塔尔豪尔海湾球场进行的二〇二二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 A 组比赛中,荷兰队以二比〇战胜卡塔尔队。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历史战绩已成历史,即将到来的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在0:1负于巴西队后,瑞士队即将与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老对手塞尔维亚队再度遭遇。虽然上次瑞士队最终胜出并从小组赛中突围,但瑞士门将索默却认为不能因为那场结果而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心存侥幸。 “奥纳纳是一位重要的球员,但身为教练,我必须更多地考虑集体而不是个人。现在,我要与渴望捍卫国家荣誉的球员一起战斗。”

  ——效力国际米兰的喀麦隆队门将奥纳纳缺席了与塞尔维亚队战成3:3的小组赛。面对多家媒体关于奥纳纳因战术理念与主教练产生分歧而被逐出球队的报道,喀麦隆队主教练宋做出了回应。 “我们犯了很多愚蠢的错误,我觉得这场比赛本应是一个平局。我们错失了很多本可以得分的机会。”

  ——在2:3负于加纳队并在比赛结束后吃到红牌,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谈起球队表现仍难掩遗憾之情。 “内马尔在艰难的时刻总能扛起责任并为球队创造机会,但今天我们再一次证明了即便他缺席,我们仍有高水平球员能够弥补他的位置。”

  ——巴西队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在球队1:0战胜瑞士队并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后,谈到了因伤缺席且不确定是否能在后边比赛及时复出的队友内马尔。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