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陕西步长制药入列2022“陕西企业100强”“民营企业50强”榜单

2023-01-03 11:37:08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陕西企业100强”和“2022陕西民营企业50强”名单,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入列两大榜单。

  从2012年开始,在陕西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国资委、统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总工会等部门支持下,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牵头,每年开展一次陕西企业百强排序发布工作。自2019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陕西民营企业50强排序工作。今年是陕西百强排序工作开展的第11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引导我省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继续开展陕西企业100强和陕西民营企业50强排序发布活动。陕西步长凭借企业优势及不懈努力一直位于榜单之列。

  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是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核心企业。公司主要生产中药产品,拥有胶囊剂、片剂、颗粒剂、合剂等八个剂型,脑心通胶囊等57个产品。厂区总占地15万平方米,设16个生产车间,配备有完善的公用工程系统和环保设施以及先进的中药提取、制剂生产线。

  陕西步长以科技创新为原动力,专利中药研发不遗余力投入,脑心通胶囊、冠心舒通胶囊、咳露口服液等独家品种形成了陕西步长钻石产品群。57个药品中5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21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11个产品入列“陕西省重点新产品目录”、8个产品入列“陕西省医药优势产品目录”、脑心通胶囊、冠心舒通胶囊、咳露口服液三个产品入列“陕西工业精品”名单。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陕西步长已成为陕西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脑心通胶囊等主要产品在全国心脑血管中成药医院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居前列。公司多次荣获陕西省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此次二大榜单的成功入围彰显了社会各界对步长制药发展策略的极度肯定。步长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发展思路创新工作,继续为陕西省经济发展及医药医疗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以优良的业绩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