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长三角外贸从业者:相信今年是“走出去”回暖年

2023-01-12 12:21:0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千封邮件不如见上一面。”近期,浙江省边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经理吴怡格外忙碌。2022年12月初,这家来自浙江嘉善的外贸企业参加了2022年亚洲(马来西亚)国际水处理设备展览会,主打产品隔膜泵备受好评,展会期间前来商谈的客户络绎不绝。“一些客户已经下了样品单,我们正在准备发货呢。”吴怡说。

  边锋机械成立于1990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隔膜泵专业厂商,年产值近2亿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外市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公司及时制定了“外贸再出发”战略。

  “只要能‘走出去’,就能见到客户,见到了客户,就见到了机会!”董事长王圣双说。

  今年,公司准备参加10余场国际展会,并大力邀请海外客商到总部实地考察。王圣双说,得益于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公司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三四月份,对外销售额有望增长50%以上。

  走进边锋机械智能化生产车间,高速运转的机器嗡嗡作响,机械臂有节奏地上下摆动,荡起优美的弧线……近年来投入上千万元资金打造的全程无人化作业车间,让装配、注塑等生产环节工时缩短了五分之一。

  王圣双表示,公司产品的性能已不输于国际同类产品,价格却只有对方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相信随着公司产品的国际化推进,这种性价比优势将变为竞争优势。

  “疫情3年我们苦练‘内功’,相信今年将是我们外贸企业的‘回暖年’和‘订单年’。”这位负责人自信地说。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李平)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