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人民网

《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实施宣贯会召开

2023-03-29 20:04:00 来源: 人民网

  新标准,新发展,新征程。3月26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商企名优特(北京)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实施宣贯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民生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名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中国民族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零售和直播电商专家委员会、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电商分会、爱国工程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党委书记任贵英指出,《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作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宣贯“品牌强国”“质量强国”的又一创新实践,具有“标准引领”“贸促赋能”“全品覆盖”等三大鲜明特色、三大硬核优势,为符合标准的好产品贴标签,加冕“中国名特优商品”荣誉。推动中国名特优商品成为我国质量强国、品牌强国、标准强国的发展元素和重要资源。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发表了题为《新标准、新发展、新征程》的主旨讲话,肯定了《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修订和升级工作。介绍了通过聚焦“服务标准、管理标准、产品标准、技术标准”,链接国内外先进的经验和理念,从地域评价、文化评价、质量评价、市场评价等四个维度建立起了更加完善、完备的评价体系,构建起“团体标准+国际标准”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名特优产业发展中心秘书长苗叶茂,汇报了《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实施工作计划,明确了“标准进城、赋能经济,上山下乡、振兴乡村”的工作目标。

  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名特优产业中心陈逸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回顾了《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标准的诞生和成长历程,总结了《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承载着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的初心使命,展望了《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新标准未来发展的波澜壮阔和美丽画卷。

  据了解,《中国名特优商品评价规范》新标准宣贯实施,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推动“团体标准化+国际标准化”双驱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开启了中国名特优新时代标准化发展的新征程,铺开了中国名特优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计划的新图景。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史梦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