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红马甲”田间忙,智慧春耕有保障

2023-06-01 20:25:36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在黑龙江省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靠河村,清水从渠中流向稻田,村路两侧一块块稻田池已被灌满,水面倒映出蓝天白云,天朗气清,插秧在即。

  靠河村党支部书记佛永利说,近几年村里用上了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减少了水资源用量,也减轻了农民种植成本负担,但高效节水灌溉离不开电力保障。

  今年春季以来,产粮大省黑龙江各地电力部门全力发挥支撑保障作用,纷纷成立春耕服务小分队靠前服务春耕备耕,他们穿着统一的红色马甲来到田间地头,在用电上帮助农民排忧解难。

  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盛昌种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水稻良种繁育加工基地的育苗大棚里,穿着红马甲的国网绥化供电公司员工项振宇边检查用电设备边告诉育苗农民,用电设备一旦有问题出现,必须马上给他打电话,他会第一时间来处理。

  盛昌种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会告诉记者,去年电力部门为公司架设了一条1500米的供电专线,今年公司新建了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的智能水稻育苗温室大棚。“‘家伙什儿’越先进,对电力供应的要求就越高,供电保障就越重要。”王会说。

  截至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的851支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队累计走访农业客户15996户,把供电服务下沉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春耕。  

  (记者黄腾)

 

责任编辑: 史梦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