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港车北上”开始接受申请

2023-06-02 11:41:01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据新华社香港/广州6月1日电(记者梁文佳、王浩明)根据《广东省关于香港机动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内地的管理办法》,“港车北上”从2023年6月1日9时起开始接受香港机动车车主申请,7月1日零时起,在经相关部门审批和预约后,可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驶入广东。

  “港车北上”申请由粤、港两地共同审批,首轮申请人在5月29日至30日通过“港车北上”指定网站登记电脑抽签,抽签结果已于5月31日公布,中签者按指定时间于6月1日至10日递交申请。首轮获分配抽签的号码共有1600个。

  为确保“港车北上”有序落实,粤、港两地政府同意就接受申请数目设置上限,获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及内地相关部门发出“港车北上”牌证的申请人可于每月15日经“港车北上”官方网站预约下一个月的指定日期出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日前表示,“港车北上”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驾方式经港珠澳大桥口岸到广东省进行短期商务、探亲或旅游,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互联互通、推动区内经济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