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舟山港迎来超大型集装箱班轮商业化运营的首航首靠

2023-06-06 18:20:52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6月2日,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超大型集装箱船“ 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在拖轮的助力下缓缓靠泊。

  当日,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迎来最大载箱量24346标准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这是该轮正式投运欧洲航线的首航首靠。据悉,该轮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高单贝堆箱层高达25层。

  据悉,该轮将在宁波舟山港装载汽车配件、智能家电、家具、日用品、纺织品等商品百货出口到欧洲多地。新华社发(蒋晓东摄)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