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07 11:06:04
来源:新华社

探南水北调 解水网密码|一江“南水”的“北漂之旅”

字体:

  这是一次关于水的追寻,起点在横跨鄂豫两省的丹江口水利枢纽。我们看的是水,寻的是生活、生产、生态“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头。

  这是一次纵贯四大流域的穿越,从丹江口水库所在的陶岔渠首出发,新华社南水北调全媒调研小分队5月20日随“南水”一路北上,历经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探南水北调工程,解国家水网密码,7天后抵达1276公里之外的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终点——北京团城湖。

  让我们跟随一路北流的“南水”,一起来看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那些物、事、人!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幸培瑜

统筹:秦大军

视频记者:梅元龙、才扬、张彩霞、尚昆仑、岳文婷、杨知润、张硕、许健、孙凡越、夏子麟、李嘉南

文字记者:张旭东、刘诗平、齐中熙、屈婷、邵艺博、黄垚、贾伊宁、黄昕欣、张家溪、汪亚、滕泽人、宋晓东、孙清清、张涛、秦婧、郭雅茹、邵香云、黄江林、王井怀、李德欣、田晨旭

通讯员:高重阳、王胜利、何五昌、李树锋、梁子栋、王林、侯小雅、郝杰

编辑: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