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29 20:10:51
来源:新华网

这些热搜,他们值得

字体: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名同志获得党内最高荣誉。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成为网民关注的头等大事。数据显示,向功勋党员们表达敬意的“玫瑰”“爱心”成为最能反映网民情绪的表情,紧随其后的是饱含感动的“流泪”表情,网民纷纷评论“致敬”“他们值得”

▲国宾护卫队为功勋党员护航,网民刷屏“他们值得”! 来源:央视&新浪微博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微博平台,截至6月29日12时,与“七一勋章”相关的热搜就超过20个,印证了网民所说的“他们是最闪亮的星”“他们把人民放在心头,人民把他们高高举起”!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期间,“吕其明伴着自己创作的《红旗颂》进入大会堂”“张桂梅双手布满膏药”“张桂梅满脸慈爱看着欢迎她的孩子们”等细节刷屏网络。

▲张桂梅手上布满膏药,引网友泪目 来源:央视&新浪微博

  数据还监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

  “吕其明伴着自己写的《红旗颂》步入人民大会堂”“瞿独伊用俄语唱《国际歌》”,这两个与功勋党员有关的细节让《红旗颂》《国际歌》这两首歌的搜索热度走高

  有网民到音乐平台的《红旗颂》下留言,向吕其明先生致敬;还有网民发现,瞿独伊的父亲瞿秋白,是第一个将《国际歌》翻译成中文的人。

▲网民留言 来源:网易云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结束后,网上舆论热度依然高涨。张桂梅、王占山、崔道植、蓝天野、黄大发等人的光辉事迹令不少人感动落泪,“那么朴素又那么闪光,那么平凡又那么伟大”“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等留言频现。

▲少先队员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献花 动图来源:央视

  今天,向29位同志颁授“七一勋章”,是为了铭记功勋、致敬英雄,更是为了继往开来!正如颁授仪式上的暖心一幕:少先队员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献花,一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接受鲜花后亲切地拍了拍少先队员的头。这是致敬,更是传承!

  “一边是栋梁,一边是晨光。”晨光终将沿着先辈步伐,变成栋梁。

策划:周红军
监制:刘娟 李晓云
作者:汤辉 黄洁心
编辑:孙惠 王鑫蓉
设计:赵薇
校对:解轶鹏
联合出品:新华网思客 新华网5G富媒体实验室

【纠错】 【责任编辑:解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