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3 15:13:52
来源:新华网

奥运终于来了!看看网民都在聊什么……丨思客数理话

字体:

东京奥运会终于来了!

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由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注定有许多“不一样”。“东京奥运会”话题也上了热搜,看看网民都在聊什么......

安全第一,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奖杯

中国乒乓球队成员刘诗雯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每届奥运会大家都会关注奖牌榜数字。但是这一届有一个数字更让人关注,那就是“东京每一天的确诊感染者”。

截至7月22日,东京奥运会相关确诊患者总计已达87人。东京奥组委表示,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的可能性,奥组委面临愈来愈大的挑战。

中国女排抵达东京。图片来源:微博@中国女排

近日,一名智利跆拳道运动员成为第一个因感染新冠退赛的运动员。有网民说,“不受欢迎的新冠也参加奥运会了”。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运动员们能够安全参赛,平安归来。“希望我国的运动员做好防护措施,一切平安”“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冠军”。

“00后”隐藏大神与不懂球的“胖子们”

本届中国代表团中,有不少青春洋溢的Z世代。例如李盈莹、王简嘉禾、孙颖莎等许多“00后”,年龄最小的全红婵年仅14岁。网民纷纷表示,“看来我真的老了”“加油啊,小朋友”。

再次出征奥运的“80”“90”面孔。视频来源:微博@人民日报

老将出征,志在必得!谌龙、马龙、庞伟、吴静钰等......他们曾在奥运赛场大放异彩,东京等待他们再次绽放。“27年的乒乓生涯,不问终点”“他们挥洒的汗水也是我们的青春记忆啊!”

中国体坛“大神级”人物同样逃不过网民的眼睛。大家调侃,那些“不懂球的胖子”又来了。“刘国梁用脚丈量奥运场地”上了热搜,据说比赛场地确实比一般世界大赛小了一些。姚明率中国女篮出征,网民调侃:“姚明是不是又胖了?”“不懂球的胖子是不是又多了一个?”

目标依然是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队驻地公寓楼外墙上悬挂五星红旗。动图来源:中新视频

中国运动员抵达奥运赛场,东京奥运村挂起五星红旗。开幕式将在7月23日晚7点举行,朱婷、赵帅担任中国奥运旗手。正如朱婷所说:“这一次,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升国旗,奏国歌。”

奥运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大家也搬好小板凳等待赛事直播了!网民纷纷为运动员加油打气,排球、乒乓球、跳水、体操、射击等项目的关注热度较高,网民队形齐整地喊出“中国队加油”!

你期待奥运健儿们有哪些精彩表现?你最想对中国奥运健儿说什么?这届奥运会,你怎么看?

快来评论区为中国队加油吧!


策划:刘娟
监制:唐心怡 汤辉
作者:解轶鹏
设计:赵薇
编辑:黄洁心
校对:宋敏榕

【纠错】 【责任编辑:黄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