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8/ 19 10:13:11
来源:新华网

我在沙漠种桃子

字体:

  8月18日,方志利在查看桃子生长情况。

  一场秋雨过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红水河西岸沙漠地带的桃园里,又大又红的桃子压弯枝头,香味诱人。

  42岁的方志利是这座沙漠桃园的负责人,甘肃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毕业的他心里一直有着“新农人”的梦想。2015年,在外打拼多年的方志利回到家乡创业,承包了120多亩沙漠荒漠地,建设经济林治沙试验基地,将全部积蓄和精力投入沙漠治理和科技育林中。

  “刚开始的时候,桃树苗种下去,一场风沙过后全没了,加上干旱和温差大,很多品种都不能存活,我们只能不断地尝试和改进。”几年时间里,方志利克服重重困难,成功选育出适宜在沙漠荒漠地种植的桃树品种,利用沙漠独特的气候资源和新型节水技术,最终种植出受到市场认可的果实。如今,方志利的桃园已扩大到180多亩,注册的“漠上云桃”品牌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规模,把这种模式推广开来,带着乡亲们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提起未来,方志利充满希望。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