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9/ 03 15:53:08
来源:新华网

大学校园里的海龟守护者

字体:

  这是8月27日拍摄的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每个龟池外都标注着海龟的“名字”。

  在位于海口的海南师范大学校园里有一个“海龟救助站”。该救助站于2013年设立,致力于海龟救助和宣传保护,来自学校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的约30名学生志愿者,承担着海龟救助站的日常工作。

  据介绍,海龟救助站所救助的海龟主要是渔政、边防等部门查获和少量渔民误捕受伤的海龟。经救助站救助康复后,这些海龟将被放归大海。目前,海龟救助共收养着十多只大小不一的海龟。志愿者们的工作主要包括定期刷洗龟池并更换池内海水,为海龟刷背、清理寄生物、购买食物、喂食等。有时还要为受伤的海龟处理伤口、打针喂药。寒暑假期间,也会有志愿者留在校园照料海龟。

  志愿者辛劳付出,也收获着特有的快乐。志愿者们表示,“每当看着受伤的海龟经我们的救助最终回归大海,会感到特别欣慰。“

  截至目前,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已累计救助100只海龟。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82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