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9/ 09 15:26:27
来源:新华网

舞进学生的“无声世界”

字体:

  邓芸虹(右三)和听障大学生舞蹈团的部分学生在演出后合影(6月30日摄)。

  邓芸虹2014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舞蹈专业,同年进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后担任特殊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和舞蹈社团指导教师。一次舞蹈课后,邓芸虹收到了来自听障学生的一条短信:“邓老师,您好!我能跟您学跳舞吗?”邓芸虹发现,学校有很多想要学习跳舞的听障学生,借着这个契机,她组建了听障大学生舞蹈社团。

  为了让自己迅速融入学生们的“无声世界”,邓芸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手语,同时研究教法、编创舞蹈作品、训练指挥团队……她发现,学生虽然听不到声音,但感知力和模仿能力很强。在课堂上,她会根据经验设计动作、表情和眼神,让学生充分理解音乐传递的情感。

  “我当他们的耳朵,我就是他们的音乐。”邓芸虹说,为了学习舞蹈,听障学生比常人要多付出十几倍的努力,通过学习舞蹈,他们也变得开朗自信,帮助学生圆“舞蹈梦”的使命将激励她一直坚持下去。

  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84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