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9/ 24 19:55:22
来源:新华网

“追”火箭的青年

字体:

  9月15日,抵达海南文昌的当天下午,航天摄影发烧友杨昊(右)和同伴赶到文昌一处海边为拍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踩点。

  北京时间9月20日15时10分,搭载着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火箭发射前夕,不少年轻的航天摄影发烧友从天南海北赶赴海南文昌,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一激动人心的瞬间。

  近年来,一批热爱中国航天事业,热衷于不断追寻火箭发射场景并记录其历史瞬间的青年活跃在发射场周围。在不少发烧友看来,航天发射的科技性和拍摄火箭的挑战性,以及观看火箭发射时的震撼观感,是吸引他们“追火箭”的原因。在用镜头记录下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进步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知道并支持中国航天事业。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89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