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9/ 26 15:42:48
来源:新华网

续写丝路新篇章 | 石河子:丝绸之路上崛起的戈壁明珠

字体:

  位于石河子市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国家二级博物馆,也是一张记录兵团红色文化的亮丽名片。

  石河子市地处天山北麓中段,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曾经是戈壁荒原。70多年以来,数代军民屯垦戍边,创造了戈壁建新城、荒原变绿洲的人间奇迹,赢得了“戈壁明珠”的美誉。

  作为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城市,近年来,石河子这座共和国军垦名城以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教中心、军垦文化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天山北坡综合交通枢纽为发展定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一代又一代兵团人接力开发建设边疆,为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西北边防做出重要贡献。

  新华网 詹婧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9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