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9/ 28 21:21:47
来源:新华网

贺兰山下 黑夜中点亮“紫色梦想”

字体:

  子夜时分,采摘工在闽宁镇中心广场等车(9月24日摄)。

  仲秋时节,子夜时分,中国西北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整齐的民房、绿树成荫的中心广场,在夜色下一片寂静。

  随着一束束车灯亮光穿透黑暗,一辆辆小客车驶向中心广场。借着车灯,妇女们手提塑料桶,三三两两汇聚到车前。劳务经纪人招呼大家上车。20多辆小客车陆陆续续驶入几公里外的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基地。

  凌晨3点,在劳务经纪人的分配下,采摘工们借着头灯的照明,投入葡萄采摘工作。

  夜间气温低,采摘下的葡萄氧化速度慢,能最大程度保证其新鲜程度;同时,低温有助于保留葡萄的果香和风味物质,酿造出的葡萄酒品质更好。

  长达一个月的采摘季里,在贺兰山东麓贺兰神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每天深夜都有500多名采摘工在田间忙碌。

  据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每年能为生态移民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工资性收入约9亿元,贺兰山东麓地区农民收入中的三分之一来自葡萄酒产业。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91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