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0/ 02 18:19: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探秘中国十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字体:

  在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鹭群在天空中飞舞(2018年9月24日摄)。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是我国南方低山丘陵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的典型代表之一,是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

  目前,我国正在开展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三江源、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神农架、普达措、钱江源、南山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区涉及12个省份,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域国土面积的2.3%。

  中国实行国家公园体制,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

  近年来,“国宝”大熊猫受威胁程度从“濒危”降为“易危”;极度濒危物种海南长臂猿喜添“新丁”;在青藏高原,藏羚羊数量大幅增加……这些令人欣喜的消息,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新华社发(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92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