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0/ 04 16:4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世界动物日:可可西里“护羊人”

字体: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卓乃湖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才文多杰在给藏羚羊幼仔喂奶(2020年7月7日摄)。

  多年来,世界自然遗产地可可西里不断加大保护力度,有效遏制了盗猎藏羚羊案件的发生,保护区内藏羚羊种群数量从不足两万只增长至7万多只,藏羚羊大规模迁徙盛况再现青藏高原。

  可可西里,地处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范围内,是全球生态版图中一处熠熠生辉的坐标,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的重要栖息地。

  藏羚羊羊绒纤细柔软,有“软黄金”之称。20世纪80年代,贪婪的盗猎者来到可可西里非法猎杀藏羚羊,导致藏羚羊数量从20多万只一度锐减至不足2万只。

  几十年来,先后有上百名巡山队员奋斗在可可西里反盗猎反盗采反穿越一线,与藏羚羊盗猎分子斗争、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抗争,用青春甚至生命守护着“生态净土”的万物生灵。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92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