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1/ 06 16:0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与病毒赛跑 重庆医护人员的不眠之夜

字体:

  11月6日凌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内,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在对刚刚送到的样本进行检查。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称,截至11月5日14时,重庆市本次疫情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16.1万人,已出结果114.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这个数据的背后是重庆核酸检测人员争分夺秒、全天候坚守岗位与病毒“赛跑”的身影。

  深夜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51岁的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和她的同事们“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核酸样本检验。样本接收、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录入、报告审核……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核酸检测仪器24小时运转。从11月2日开始,她们每天都要检测3000多个样本(含10混1样本、5混1样本),上报超过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报告。

  从去年开始,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就一直处于24小时三班倒的工作状态。为了提高效率,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检测人员们每次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都尽量少喝水,有的还穿上了尿不湿。张名均说,作为一名获得“最美九龙工匠”称号的医务工作者,她希望用一份精益求精的匠心,鼓励和引领核酸检测团队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只要能让更多人安全,她们的坚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   上一页 11 12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0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