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2/ 03 15:4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看不见的爱人,“看得见”的爱情

字体:

  12月2日,在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张晨在复习英语。

  1999年,因病导致双目失明的张晨进入安徽省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在那里,她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表演专业。

  大学毕业后,张晨回到培养自己的母校,成为一名老师,负责盲文教学的同时,也给盲生们教授音乐课程。

  2013年,张晨来到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计划领养一只导盲犬,认识了当时的导盲犬训导员唐闻泽。“彼此印象很好,共同话题也多”,张晨和唐闻泽建立恋爱关系,2016年5月18日两人领证结婚。

  “我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去教育残障学生,给他们的人生带来多一些可能性。”2019年,张晨决定考研深造。本科学动物医学的唐闻泽也想为特殊教育出一份力,跨专业报考了特殊教育学方向的研究生。

  考研路上,夫妻俩相互鼓励和支持。2020年,张晨被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录取。今年,唐闻泽也成为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