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2/ 11 20:29:59
来源:新华网

台籍医生陈柏叡:我的人生“三幸”

字体:

  12月8日,陈柏叡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实验室查看菌种培养情况。

  台湾青年陈柏叡2002年被北京大学录取,完成了医学本硕课程后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工作,在福州娶妻生子,安居乐业。2010年,他成为福州市事业单位聘用的首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台胞,去年被聘为福州市台协的医疗服务委员会的主委,帮助在福建的台胞解决在医疗上遇到的难题。

  “幸运、幸福和庆幸,是我的‘人生三幸’。”他说,在这最好的时代,他抓住了机遇,成为祖国大陆建设者中的一员,祖国不但给了他和大陆青年同等的待遇,而且还给予了更多的机会。

  陈柏叡积极投身两岸交流活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今年他再次参加海峡论坛。“海峡论坛是很重要的平台,也是非常好的两岸融合的机会,对台湾青年的发展有很好的助力”,“希望台湾青年到大陆走走看看,相互交流,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感受在大陆发展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陈柏叡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15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