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2/ 30 21:48:35
来源:新华网

辽宁舰编队完成远海实战化训练

字体:

  海军辽宁舰编队远海实战化训练期间,歼-15舰载战斗机准备着舰(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胡善敏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黎云)海军辽宁舰编队30日上午圆满完成远海实战化训练,安全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在20余天的训练中,编队跨黄海、东海并经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多个海域,进行多个课题综合演练、互为条件对抗训练。训练中突出以战领训、实战实训、联战联训、体系练兵,对标远海部署能力需求,深入开展实战运用研练验证,有效提升了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

  12月9日,编队启航后直奔黄海某海域,组织开展了编队搜救、舰载机战术飞行、空情处置等多项针对性训练,并围绕舰载战斗机全天候作战进行专攻精练,高强度、跨昼夜、多批次的舰基起降训练有序展开。

  在向西太平洋航渡期间,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战斗一路,保持高度戒备,及时调整战斗部署等级,变换战斗队形,有效稳妥处置复杂多变的海空情况。在西太平洋,编队连续转战多个训练海域,贴近实战检验编队作战能力,多次组织对空、对潜等分域作战训练课目,歼-15舰载战斗机岛链外跨昼夜连续训练和战术飞行,进一步锤炼作战筹划、指挥控制、体系构建、兵力协同和综合保障能力,检验、完善、优化战训成果10余项。浩瀚的太平洋涌大浪急、海况恶劣,编队官兵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紧抓练兵时机,在复杂战场环境中锤炼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

  训练期间,外军舰机对我航母编队多次抵近侦察和跟踪监视,编队全程稳慎处置,多次组织舰载战斗机战斗起飞、有效应对,充分展示了各级指挥员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广大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1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