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13 20:57:08
来源:新华网

“庆冬奥 迎亚青”汕头主题展亮相2022北京新闻中心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13日从2022北京新闻中心了解到,2月12日至14日,“庆冬奥 迎亚青”汕头主题展亮相2022北京新闻中心“多彩神州”主题展区,展示“和美侨乡”汕头的形象魅力和文化特色。

  走进位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二层的展区,亚青会、玩具文化创意、非遗文化等特色元素扑面而来。主题展以侨乡文化、城市形象、“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及汕头亚青会筹办成果为主要内容,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

  在主形象展示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活力特区 拥抱世界》《鼓动汕头》《汕头十二时辰》等宣传片,多角度展现底蕴深厚的侨乡文化、独特秀美的滨海风光、青春洋溢的运动场景。在“文化之趣”互动区,潮汕工夫茶艺、印章镌刻、潮阳剪纸和潮绣钩花的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展示非遗技艺,让参与者通过深度的文化体验,充分领略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潮汕文化。在“文化之蕴”展区,三幅反映第三届亚青会的主题喷画作品,成为观众合影留念的热门打卡点。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举行,设置跳水、游泳、水球等21个竞赛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