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14 20:11:11
来源:新华网

苏翊鸣晋级男子大跳台决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赵建通、高萌)14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中,前不久刚创历史摘得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中国选手苏翊鸣成功晋级决赛,摘得坡障项目金牌的加拿大人马克斯·帕罗特名列资格赛第一。

  比赛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共有29位运动员参赛,其中8位是“00后”,2004年出生的苏翊鸣是所有运动员当中最年轻的。三跳中两个最好的成绩相加后,取前12名晋级决赛。

  第一跳,第八个出场的苏翊鸣成功做出转体1800度的动作,稳稳落地后,取得整场比赛单跳最高的92.50分。挪威选手马库斯·克莱韦兰同样做出转体1800度,但抓板动作不同,获得87.75分紧随其后。

  第二跳,苏翊鸣选择站上出发区最高点,做出转体1440度的动作,落地时手触雪,拿到62.75分。“抗癌战士”帕罗特凭借转体1620度动作,拿到第二轮次的最高分。

  第三跳,日本选手大冢健发挥最为出色,用一个三周偏轴转体1800度拿到91.50的高分。帕罗特第三跳选择挑战转体1800度,不过在落地时出现失误,仅拿到26.50分。苏翊鸣在第三跳同样出现了落地失误的情况,仅拿到28.00分,最终资格赛位列第五。

  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前三名帕罗特、苏翊鸣、麦克莫里斯纷纷顺利“上岸”,成功晋级决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大跳台冠军塞巴斯蒂安·图唐在三轮次中有两跳出现失误,最终遗憾无缘决赛。

  “(第三跳落地失误)是技术上的一些问题,晚上会去找出问题,包括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明天才是最关键的,希望在明天可以把我想要做的动作都完整地表现出来。”苏翊鸣说。

  资格赛排名第八的麦克莫里斯赛后表示:“非常开心能进入决赛,也非常期待决赛,希望自己明天决赛前两跳能成功,这样我可以挑战一下转体1980度的动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将在15日下午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