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19 23:26:41
来源:新华网

内地支援抗疫专家组继续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工作单位及设施

字体:

  2月19日,内地专家组到访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下辖的个案追踪办公室。新华社记者 韦骅 摄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韦骅)协助香港应对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19日展开第3日的考察行程,到访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辖下的个案追踪办公室,并了解特区政府的环境调查工作。

  内地专家组当日上午到访位于新蒲岗的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特区政府就确诊病例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工作,专家组也分享了内地在病例追踪方面的经验。下午,专家组与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机电工程署和卫生署人员会面及交流。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面对传播力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特区政府须与变异病毒株进行时间竞赛,尽快追踪每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及迅速做好环境调查工作,以遏制疫情。

  内地支援抗疫专家组成员康敏、陈纯、陈雪琴均为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他们一行4人都来自广东,从事流行病学调查经验丰富,熟练掌握粤语和英语。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39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