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3/ 15 20:3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这么测

字体:

  3月15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张臣洗手后准备进行样本采集。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相比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速度可以更快,操作也更便捷,但准确度较低,一般用于感染早期。3月15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助理张臣演示了抗原检测的方法。

  根据已制定印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抗原检测的适用人群为:一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二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三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47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