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3/ 31 16:44:38
来源:新华网

“岚皋妹子”呵护温暖家

字体:

  3月30日,杨玲和哥哥杨大福一起浏览手机上的新闻。

  在巴山深处的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民主镇明珠社区,44岁的杨玲28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和瘫痪在床的哥哥,坚强地呵护着这个家。

  1994年,杨玲的哥哥杨大福在外务工时不幸遭遇事故,导致下半身瘫痪。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卧病一年后去世,父亲也因眼疾双目失明。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辍学在家的杨玲身上。对上门提亲的人,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对方能接纳她的家人们。邻村小伙王学宏走进他们的家庭后,为了生计选择外出打工挣钱,杨玲则在家里操持家务、照顾家人。

  28年的风风雨雨,杨玲没有怨言,精心呵护着父亲和哥哥,哺育着年幼的孩子。稍有空闲,还在社区工厂领回原料,在家里加工产品增加收入。在岚皋县帮扶干部和杨玲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杨玲一家实现脱贫摘帽。

  “明天更好”是杨玲的微信号,“我每天眼一睁,都有做不完的事。但只要看到家人快快乐乐,我就心满意足了。最艰苦的日子都过来了,我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好!”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2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