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8/ 06 20:2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海岛女“羊倌”的返乡创业梦

字体:

  8月5日,在福鼎市嵛山岛,汪淇卸下车上的玉米杆。

  1992年出生的汪淇大学毕业后在广东从事西班牙语外贸翻译工作。因为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她在2019年决定返回家乡福建省福鼎市嵛山岛创业,当起了海岛女“羊倌”。

  汪淇的父亲有十多年丰富的养羊经验,但一直以来都是小规模的放山养殖。她说:“我第一年回乡养羊时就遇到了台风,海岛风大,建在山上的羊舍太简陋,随时有崩塌的危险,我父亲不让我上山,最后还是他冒着风雨,上山去看羊。”此后,汪淇和父亲商量改建羊舍,扩大羊场规模,并在家人成立的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代养代销,带动海岛村民增收。

  如今,汪淇不但养羊,还通过抖音直播销售嵛山海岛山羊,在福鼎市区还开了一家羊肉火锅店。“在海岛养羊会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我觉得在家乡从事山羊养殖有很好的前景,这里有来自福建、浙江、上海等地的许多游客。下一步我想把养羊业和旅游业结合,打造亲子游等活动,为嵛山岛乡村振兴奉献一份力量。”汪淇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9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