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07 15:37:49
来源:新华网

白露节气忙采收 山核桃丰收助力山村百姓致富

字体:

  9月7日,在淳安县临岐镇的山核桃“共富工坊”加工企业内,当地村民晾晒刚采收的山核桃(无人机照片)。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9月7日是白露节气,也是杭州西部山区数十万亩山核桃正式开采的日子。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的3.5万亩山核桃在白露节气当天正式开采,从凌晨开始,当地村民带着竹竿、扁担、保险带等工具爬上山岭,采收丰年“黄金果”。

  为确保山核桃采收安全有序,临岐镇组织120余名党员成立了“红岐”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巡山值守、安全提醒、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并帮助劳力不足的困难户采收运输、脱蒲加工。当地政府还牵头在当地山核桃加工龙头企业设立“共富工坊”,定向吸纳了120余名剩余劳动力和低收入家庭成员就业,构建一企带多户、一户多增收的共同体模式。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98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