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16 22:19:03
来源:新华网

返乡青年林俊杰的创业故事

字体:

  9月16日,林俊杰(左一)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员讨论公司新创的“胖小俊”IP人物和品牌塑造方案。

  林俊杰1994年出生于福建省闽侯县尚干镇, 2012年9月考入大学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当年12月休学参军,3年后退役回校学习。回校后他组建创业团队,研究项目、写策划,多次参加省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林俊杰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尚干镇创业,开设食品厂,生产家乡美食尚干拌面、扁肉。为了让家乡美食走出古镇,他深入超市、小吃店,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向家乡老师傅请教,在保留传统美食风味的同时,创新生产工艺和销售模式,推动产品标准化生产,扩大市场。如今,他生产的“尚干扁肉拌面”销往福州、厦门、深圳等地。

  曾经获得“优秀士兵”的林俊杰,不仅乐于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也关心学弟学妹,他常常回学校与创业指导老师以及创业团队的成员交流创业项目,为他们提供创业就业便利。“作为一名党员,也是‘90后’的创业人,我赶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代,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我应该奉献青春才智,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林俊杰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0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