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25 16:52: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字体:

  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的一处空地,客人们在“7月末移动小摊”聊天休闲(9月22日摄)。

  吕琦飞是江西服装学院2022届的毕业生,今年毕业旅行中自驾的经历,让喜爱露营文化的他有了摆摊创业的想法。

  今年7月,他和同学张子聪创办了“7月末移动小摊”。吕琦飞擅长调酒,张子聪负责烹饪小食,他们下午开始准备物料,太阳快落山时开车出摊,收摊后再把周围打扫干净,经常要忙到凌晨三到四点。

  每天下午,吕琦飞都会预先把摆摊地点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由于市郊人流量较少,移动小摊的客人主要来自视频社交平台的直播互动。今年8月,专门负责直播的女生况美婷也加入进来,移动小摊目前在多个社交平台的粉丝量不断增长。

  移动小摊的文艺氛围深受年轻人喜爱,有时甚至一座难求。三个年轻人白天做着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兼职工作,晚上一起摆摊创业,向着属于他们的梦想一路前行。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3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