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28 12:1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河南开封发现北宋巨幅石雕壁画

字体:

  这是巨幅石雕祥瑞壁画上的海马瑞兽(9月21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新闻链接
  • 重大发现!河南发现北宋巨幅石雕祥瑞壁画
    日前,“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开封北宋东京城州桥遗址取得重要进展。
    2022-09-28
  • 河南开封发现北宋巨幅石雕壁画
    “近桥两岸,皆石壁雕镌海马水兽飞云之状。”北宋《东京梦华录》所载州桥胜景日前再现古城开封。记者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经过近4年持续发掘,“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开封北宋东京城州桥遗址取得重要进展,出土巨幅石雕祥瑞壁画,为目前我国发现的北宋时期最大的石刻。庞大的规模和高超的雕刻技术,见证了10至12世纪中华文明的发展高度。
    2022-09-28
  • 河南州桥遗址考古发现实证开封“城摞城”
    唐宋至明清大运河变迁过程清晰可见、北宋堤岸承压着明代桥体、明代道路之上有清代车辙……记者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经过近4年持续发掘,“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开封北宋东京城州桥遗址取得重要进展,发现不同时期遗迹遗存,实证开封“城摞城”奇观,见证中国古代城市文明演进的历史进程。
    2022-09-28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