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29 16:05:52
来源:新华网

陕西“东大门” 雄关展新姿

字体:

  这是9月28日拍摄的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西廒村(无人机照片)。这里是黄河、渭河、洛河的交汇口。

  金秋时节,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林木青翠,绿意盎然。黄河、渭河与洛河在不远处交汇,呈现出一派壮美景象。

  潼关县位于陕、晋、豫三省交界处,北靠黄河,南濒秦岭,是陕西的“东大门”。近年来,潼关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描绘“多彩秦岭、壮美黄河”新画卷,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新建多处生态公园、城市运动公园等,让城市更加整洁宜居。目前,潼关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6.23%,潼关古城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走出了一条具有潼关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4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