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30 22:49: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和联合国机构移交援助尼泊尔医院垃圾处理设备

字体:

  9月29日,在尼泊尔南部比尔甘杰市,纳拉亚尼医院的工作人员操作中国援助的医疗垃圾处理设备。新华社发(哈里·马哈尔詹摄)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30日电(记者易爱军)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日共同向尼泊尔南部比尔甘杰市纳拉亚尼医院移交医疗垃圾处理设备。

  设备移交仪式和纳拉亚尼医院的医疗垃圾处理中心启动仪式当天在这家医院举行。纳拉亚尼医院是比尔甘杰市所在省份的最大医院。移交的医疗垃圾处理设备包括高压蒸汽灭菌器、垃圾处理中心运行所必需的各类垃圾隔离室、医用推车、垃圾桶和人员防护设备。在这一项目支持下,纳拉亚尼医院的工作人员接受了医疗垃圾处理标准操作程序培训。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表向移交仪式致电祝贺,强调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希望该项目能够持续为当地社区和民众提供更安全的卫生服务,同时愿意向尼泊尔提供更多当地急需的医疗专门知识和设备。

  纳拉亚尼医院的护士和周边居民表示,医疗垃圾得以妥善处置,不仅能消除异味,还可降低医疗垃圾传播疾病的风险。

  这一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的项目由“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得到中国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的技术支持。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