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1/ 08 20:0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一只秘鲁“小羊驼”的进博之旅

字体:

  11月8日,“温暖驼”展台的工作人员在第五届进博会上直播推介商品。

  2016年,学习西班牙语专业的马玉霞大学毕业后来到秘鲁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被当地的羊驼毛手工艺制品吸引,她与秘鲁的合伙人共同将小羊驼玩偶和羊驼毛制品引进中国市场。

  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马玉霞租用了一个仅有9平方米的展位,生意却好得出乎意料。在接下来的三届进博会上,小羊驼逐渐成长,每年都有新产品在进博会推出。今年第五届进博会,秘鲁的小羊驼也有了中文品牌“温暖驼”,订单来自全国各地,网店销售红红火火。当初跟随马玉霞一起创业的秘鲁马马尼大叔一家和他所在的整个村庄,在小羊驼的“进博之旅”中获得丰厚的收益,见证了进博会大舞台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11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