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2/ 15 19:2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守山“镜”语

字体:

  12月12日,李培生在黄山风景区拍摄美景。

  冬日清晨的黄山,阳光从玉屏峰和天都峰之间穿梭而来,透过迎客松的树冠形成一道道光柱,胡晓春和李培生拍摄了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分享到各自的朋友圈。

  为更好地保护迎客松,从20世纪80年代起,黄山为迎客松配备了专职“守松人”,胡晓春是第19任“守松人”。12年来,他每年超过300天住在山上,与迎客松相守相伴的同时,胡晓春也一直在用影像记录这棵古老松树。

  李培生是黄山风景区玉屏环卫所的一名放绳工,常年攀爬在悬崖峭壁间清理垃圾或帮助游客捡拾失物。三年前,李培生开始接触摄影,他与胡晓春曾住在同一宿舍,两人是好友,经常会交流摄影心得。

  “黄山气象万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出现什么风景。”现在,李培生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拍摄技术,更学会去等待美景。

  在黄山之巅,还有不少像胡晓春和李培生这样的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上守护黄山之美,用镜头定格黄山的诗意风景。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1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