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13 23:50:37
来源:新华网

跨越琼州海峡的春运爱情——隔岸相望的“船港夫妻”

字体:

  在广东徐闻的粤海铁路轮渡北港码头客运楼,旅客向肖玉凤(左)咨询(1月9日摄)。

  粤海铁路轮渡是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通道,跨越我国三大海峡之一的琼州海峡,现有4艘万吨级渡轮,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负责管理运营。开通运营20年来开行渡轮超过11万航次,运送旅客6000多万人次。

  李雄是渡轮上的三副,肖玉凤是位于广东徐闻的北港码头客运班组长,两人于2009年结婚。夫妻俩一个在船上,一个在岸上,演绎着隔岸相望的爱情故事。结婚十几年来,他们俩每年在家一起过夜不到30天。

  因为肖玉凤在北港工作,而李雄的工作是三班倒,上一次24小时的班可以在家休息两天,多数时候由李雄照顾孩子。平日里轮渡靠码头后,如果来得及,李雄会去找肖玉凤聊聊孩子和家里的事。

  他们说,工作挺苦,但能在这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旅客安全送达海峡两岸,是一件自豪的事情。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