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17 15:4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百万公里司机”的最后一个春运

字体:

  1月15日,丁建华(右)手提安全行驶装备包和徒弟姜庭瑞准备去出车。

  累计安全驾驶6600多趟,安全行驶里程超102万公里——这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机务段昆明运用车间东线车队火车司机丁建华从业37年创造的个人纪录。这样出色的安全行驶纪录,得益于丁建华对值乘作业标准近乎严苛的遵守和执行。再过三个月,这位年满55岁的“百万公里司机”就要退休了。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春运。

  丁建华的父亲丁校文是云南的第一批火车司机,母亲是一名铁路检修工。从小,丁建华便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司机室连着整列火车,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丁建华时刻牢记父亲教导。

  作为引路人的父亲激励着丁建华前行,丁建华也在不断激励着年轻的火车司机们。每次带徒弟,丁建华都会根据徒弟的个人特点因材施教、悉心培养,做好“传、帮、带”。37年来,丁建华已先后带出18名徒弟。

  在退休之前的最后一个春运,丁建华表示,“我将值乘好最后一次春运,退休后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9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