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18 18:5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快慢”节奏交织 姐妹花服务新老成昆铁路

字体:

  1月16日,在攀枝花开往普雄的5634次“慢火车”上,妹妹韩姚(左)和小朋友互动。

  双胞胎姐妹韩佳、韩姚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的职工,今年是她们的第11个春运。

  妹妹韩姚值乘的是运行在老成昆铁路攀枝花开往普雄的5634次“慢火车”。“慢火车”自老成昆铁路开通以来一直服务当地群众,票价数十年未涨,是当地群众的“致富车”“赶集车”“学生车”。

  姐姐韩佳值乘的是运行在新成昆铁路的“复兴号”动车组,今年是新成昆铁路迎来的首个春运。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后,大幅缩短了成都至西昌、攀枝花、昆明等地的通行时间,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她们虽然分别在新老成昆铁路的“复兴号”和“慢火车”上感受不同的“快慢”节奏,却都在春运一线,为更多旅客提供服务,温暖回家路。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9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