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19 19:2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寒夜里,他们在地下30米隧道守护回家路

字体:

  1月18日23点55分,陈阳阳(右一)和工友们在作业入网前清点工具。

  “轨道检查尺1个、支距尺2把、检查锤3把……”1月18日23点55分,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郑机城际综合维修工区的副工长陈阳阳和他的20余名工友就已经到达了作业地点,陈阳阳手拿清点单对工具进行复核,做着进入作业区域前的准备工作。从19日0点10分起,他们要在4个小时的“天窗”点里,完成新郑机场站隧道内6公里长的线路、供电接触网以及道岔、信号设备的全面检查任务。

  与常见的火车站不同,新郑机场站是地下隧道式车站,融合了铁路、航空、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今年春运期间,新郑机场站日均开行高铁列车约100列,高密度的车流考验着行车设备的安全稳定,更考验着维修人员的业务素质。

  冬日凌晨,地下30米的隧道里,工作人员趴在冰凉的轨枕上,认真检查每一米线路和每一个螺丝。“这几天降温,线路易出现伸缩变化,大家检查时一定要仔细。”陈阳阳手持轨道检查尺一边仔细测量钢轨水平数据,一边交代着检查重点。“虽然夜间工作很辛苦,但看到列车满载着旅客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陈阳阳说。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30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