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24 17:11: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洋媳妇”在北京过中国年 感受新春文化魅力

字体:

  张珍妮(右)在北京的家中与丈夫张鼎然一起写福字(1月18日摄)。

  张珍妮来自德国,与丈夫和孩子在北京生活两年多了。她和丈夫一起在北京中德产业园从事中德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工作。在张珍妮眼中,北京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每时每刻都在发展变化。

  “这是我第二次在中国过春节,家里的每个人都会做自己拿手的菜肴,然后一起包饺子 。”张珍妮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一定要在北京和家里人一起度过。

  贴春联、贴福字、看春晚、逛庙会……张珍妮对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充满了期待。“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逛庙会。”张珍妮说,“我想在庙会上品尝美食、体验游乐项目、拍照发给德国的家人。”

  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这让张珍妮更加想念远在德国的家人。“很久没回德国,我非常想念家里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我想在2023年与丈夫和孩子一起回德国看望父母。”她说。

  张珍妮希望2023年全家人身体健康,她和丈夫计划在兔年举办更多的中德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两国的文化。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19112931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