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12 15:1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薛四四上岗了

字体:

  北京市“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从山西省吕梁市抵达北京市今日东方家政服务公司,薛四四就乘坐这趟班车抵达北京(2月4日摄)。

  薛四四来自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今年49岁,在家排行老四。为了多赚点钱补贴家用,经朋友介绍,她参加了吕梁市为期一个月的“吕梁山护工”免费培训,主要学习母婴看护。

  2月4日,兔年元宵节前一天,薛四四和另外三十几位同乡乘坐北京市“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抵达北京今日东方家政公司。到北京后,她要再进行5至7天的护工护理专项岗前培训,才会迎来第一次分配上岗。

  老年人衣物穿脱、饮食照护、清洁照护、急救操作……这些是几天专项培训中,薛四四不断学习和强化练习的内容。

  从“第一次动手”到“基本熟练”,薛四四进步很快。“一开始动手有点紧张,那么多人一起看,心里扑通扑通跳。不过感觉不难,老师说要有耐心,有爱心,多用心,”薛四四说,“老师讲得细,我们学得也快”。

  抵达北京第七天,培训结业的薛四四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迎来了第一次正式上岗。

  “其实我心里还是紧张,怕跟客户沟通不好,我普通话不标准怕人家听不懂。”薛四四说。上岗第一天,今日东方家政公司的培训老师专门带她熟悉流程,病房老护工也搭手帮忙,医院护士耐心叮嘱指导,薛四四心里踏实了很多。“上了岗,就要把吕梁山乡亲吃苦耐劳的品质用到工作上,不做就不做,做就要做好。”薛四四说。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358682